今年,随着银价的上涨,银币热度越来越高。经常有藏友探讨,袁大头和熊猫币未来哪个更有潜力?今天客观分析一下,仅供参考。
袁大头银币袁大头是对袁世凯系列银币的统称,全称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,中华民国主要流通货币之一,是近代机制币发行量最大、热度最高的银币。1元银币一共发行了4个年份,民国三年、八年、九年和十年,其中三年发行量最大,占比50%左右,八年发行量最少。据相关货币史料和钱币工具书统计,总发行量在10亿枚左右,不包括军阀私铸和边疆分厂加铸。市场流通的存世量预计在5000万~8000万之间。
熊猫银币熊猫银币是以国宝熊猫为主题的纪念银币,是现代机制币发行量最大,热度最高的银币。10元银币,从1983年开始发行,一共发行了44个年份,1988年未发行10元银币,1983~1985这三个年份发行量最少,只有1万枚。根据央行公布的发行量统计,一共发行了1.9亿枚左右,有些年份实际发行量会少很多。市场流通的存世量预计在8600万左右,1983年~2000年预计存世量在250万枚左右,2001~2010年存世量在350万枚左右,2011年后很多熔银,预计存世量在8000万左右。
袁大头VS熊猫银币袁大头沉淀了百年,群众基础好,家家户户几乎都有,但由于分散,现在上涨动力明显不足,年初的一波行情,也是受银价上涨影响,现在市场行情在1100元左右。熊猫银币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,群众基础一般,仅个别家庭每年购买一些分发给小辈,但随着官媒和商业银行的宣传,可能会逐渐走进千家万户,现在市场行情基本接近银价。藏友们可以说说,从收益角度来说,哪个更有潜力?







0